说辞

我,闺蜜

我闺蜜是个怎样的人吗,

她啊,看起来坚强内心却很柔软,当然偶尔也会坚强。(这个坚强是我后来的记忆)

我也总觉得奇怪,为什么一个身高172的人是个路痴,到一个新的地方肯定会迟到,而原因肯定是因为地铁坐过站了,方向做反了,甚至找不到地铁这种沙雕操作。

好闺蜜使我头秃这是我的真实感受,离她远一点是我和他在一起一天半天都在有的想法。我们认识到现在快10年的时间,后来的五年我们都不在一起,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是读书最繁重的时候,我们互相取暖,互相安慰度过了那一段漆黑的时光。后来呢,步入大学,我们的电话日常一般都是她先打给我,然后开始漫长的诉苦。我大多数时间都在绞尽脑汁的帮她想怎么才能解决这个事情,但偶尔我也很敷衍,甚至跑神,故事都没有听完整的那种(嘘)。我特别清楚的记得有一段时间她总是给我抱怨我不主动联系她,我才发现我平时日子过的很安静,有男朋友的时候的日常是,教室,寝室,图书馆,和舍友去吃饭,和男朋友去吃饭,和舍友在一起,和男朋友在一起;没有男朋友的时候,就把时间分给了自己和舍友。我比较习惯于和当时身边的人相处好,而没有和远方的朋友维持关系的习惯。但是为了她,我尝试着做出过一些改变,每周和父母打电话的时间后,立马拨通她的电话。

我为什么愿意做出改变吗,

其实我到现在这个臭毛病也没有改。但当时就是觉得我好像还挺喜欢为她出谋划策的,无论采纳不采纳,可我闺蜜听我的意见就像她会给我说他的苦恼一样,都是一种输出方式。说来也怪,虽然她无论生活的甜苦事都分享给我虽然大部分是苦的,应该庆幸有这样一个人把脆弱的一面都给你。但是好奇怪,今年大学毕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度过了三观不合却互相理解的3个多月,读书时的那种无话不谈没有了。为什么只有三个月,因为闺蜜的爸爸得了我具体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病,但是会危及生命。讲真的,我不太敢去关心闺蜜,倒不是觉得这个时候关心有些刻意,或者是害怕感情不真诚。而是我怕她哭,我哄不住。但这次我真的很惊讶,她第一次联系我是在微信,她说,谢谢。没有给她送去频繁的关心。

奥,不再像以前那样说我不联系她了,但是莫名的心酸是哪里来的啊。又过了一段时间,十一假期,这次是我的锅,因为7天我只是打了一个电话,问她有没有时间,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,没有第二个电话。我就回到了上海,回到上海之后,我清楚的知道她生气了,试探性的发了一个微信,没有回应,又打了很多电话,还是没有。终于在我的连环轰炸下,她接起了电话,我不应该问的,‘’怎么不接我电话‘’

‘’我不想接啊‘’

‘’那好吧,我的错,我也不想解释‘’

 ‘’奥‘’

......

‘’那我挂了‘’

嘟嘟嘟嘟嘟嘟

...

我,她,好吧,冷静一下我再联系她吧

不久后,我得到了我闺蜜的一个消息“孙清,我爸过世了”

我当时看到这条消息心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,但是真的坐了很久很久,回了一条消息,想哭就哭吧。


我一次又一次想好安慰的话都没有勇气说出口,想了想,先放一放,周末有大把的时间我回去好好思考。周末,和舍友商量我该怎么安慰闺蜜的话题还没有结束,我收到了闺蜜的电话。

'喂,现在的心情有没有好一点,现在的情况是什么啊,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安排,哎,我在说什么啊,我可能不擅长安慰'

‘我没事,不用安慰我’

‘好吧,所以还来上海吗’

‘来啊,我爸爸希望我可以好好发展呢’

‘恩恩,我一直在这等着你,来吧’



突然觉得变坚强的她好陌生,脑海里还是几个月前的上海虹桥站我接她,她推了很多行李突然出现在人群中的样子;找工作的时候她总会迟到(找不到路连打车都来不及)回家和我抱怨路线太绕的样子;和我产生分歧非要讨论出结果的样子。她有很多很多面样子,开朗的,悲伤的,可爱的,抑郁的,成熟的,幼稚的,无论是哪个她,这个巨大的变故之后,我希望岁月如初,她也如我第一次认识的那个在讲台上咋咋呼呼的女孩子,优秀但是粗心,善良还是善良。

即使我们有一半的时间三观都不合,但是不想吵架沉默就好了。我想逃离的时候不说话也好了呀。然后会火速开始下一段讨论,我懂她,她也知道我的。

那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吗

我喜欢听她,说呀。

 


评论